義式香草紙包雞

減重期間需注意食物營養均衡,三餐都要盡量吃到六大類食物,對於一般人在準備食物上多少有些不便。這時可以利用像紙包雞這樣的烹調方式,一道菜裡就可以吃到一餐所需的營養(若是早、午餐可加入地瓜、南瓜等根莖類),簡單又美味,輕鬆達到營養需求。

各種顏色的蔬菜含有不同的植化素,如:紅色蔬果含有茄紅素;綠色蔬果含有葉綠素、兒茶素等;橙、黃色蔬果含有胡蘿蔔素、類黃酮等;藍、紫色蔬果含有花青素、白藜蘆醇;白色蔬果含有多酚、硫化物,這些植化素具有抗氧化、提升免疫力、抗發炎、提升代謝率等效果。另蔬菜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減少食物當中油脂被身體吸收、增加飽足感、促進腸道蠕動,一餐至少1-2碗蔬菜可有效幫助減重。

營養成份表

1

熱量:238.4大卡
醣類:10克
蛋白質:32.5克
脂肪:7.6克

材料

1人份

雞胸肉1片(130克)
黃椒、紅椒各1/4顆
杏鮑菇半根
花椰菜少許(50g)

調味料

橄欖油1茶匙
義式香草適量
黑胡椒少許

1

先雞胸肉放入鹽水、蓋上保鮮膜後放入冰箱備用。

2

將蔬菜準備好。將黃椒、紅椒切成細條狀;杏鮑菇切成塊狀;花椰菜切小塊。

3

1. 雞胸肉從鹽水中取出並將水份擦乾、以菜刀將肉表面劃開更好入味。準備一張烘焙紙、將各種蔬菜依序放上後再將雞胸入放在最上面,淋上1小匙橄欖油、灑上義式香草與黑胡椒調味。

OK

將烘焙紙以雞胸肉為中心整個包起來、不留空隙,放入烤箱(180度、50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