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減肥!中醫師靠「半日斷食法」 狠甩25公斤不易胖

2021-04-29 19:25:15  TVBS / 4月29日

還在為無法堅持「168斷食」感到沮喪嗎?間歇性斷食方法多樣化,繼日本流行的寬鬆版「14小時斷食」,現在還有完全無難度、無痛執行的「半日斷食法」,連中醫師也靠這招輕鬆瘦下25公斤,又有動力開始繼續減肥了!

 

中醫師靠「半日輕斷食」甩25公斤

 

中醫師鄒瑋倫在《醫師好辣》節目上分享,大學時期狂吃猛吃,不僅贏了農糧米吃飯大賽,還在吃冰淇淋比賽獲得第二名,胖到病人來看診時直接倒退三步,直呼:「她長那麼胖,我怕越減越肥,我不要給她看!」讓她痛下決心,也找到了對胖子來說相對輕鬆、溫和的「半日輕斷食」,終於成功減下25公斤。

 

最無負擔的「溫和斷食」超好入手

 

鄒瑋倫推薦的「半日輕斷食」,堪稱是最無負擔、最容易達成的間歇斷食法。比168、14小時斷食又更好執行,只要12小時禁食,也就是今天的晚餐跟明天的早餐相差十二小時就可以。比如晚上七點吃晚餐 ,隔天就要早上七點後再吃早餐,基本上一般人不吃宵夜就可以達成。

 

「半日輕斷食」穩定血糖不易胖

 

斷食期間可以讓身體有效新陳代謝、增加脂肪消耗,連發炎狀況也會有所減輕。而且比起其他斷食法,可能會因為太久沒進食導致血糖飆升,「12小時輕斷食」可以穩定血糖,一樣達到不發胖的效果。鄒瑋倫也透露自己的小祕訣,如果想吃宵夜,就靠著「想像豐富早餐」安慰自己,就可以好好入睡啦!

 

斷食小秘訣

 

不過,不要以為不吃宵夜、12小時禁食後就可以大吃大喝還甩肉,減肥期間,油炸類、精緻澱粉、飲料還是要盡可能少吃。另外,以「少量多餐」的方式,每次吃一點點,也可以幫助斷食更容易,還有早餐建議以蛋白質為主,可以更加速燃燒脂肪喔!

 

原文請見:史上最簡單的無痛減肥法!比168、14小時斷食好入手,中醫師靠「半日斷食法」狠甩25公斤


營養師 賴羿如

最近很紅的168斷食減重法你有試過嗎?在上衛教課時總是碰到很多人之前有嘗試過168斷食法,但發現大家的效果都沒有很好。很多人容易犯錯的部分在於(1)把早餐時間延的很晚、晚餐離睡眠時間太近。(2)在8小時可以吃東西的時間沒注意自己吃什麼,只吃自己想吃的東西。
斷食法簡單來說只是增加了在不吃東西的時間內穩定胰島素分泌,讓身體比較不會累積脂肪,但其他的減重觀念都是一樣的,斷食法要有效最最基本的「熱量平衡」與「營養均衡」這兩點還是要顧到的!所以若是為了斷食刻意不吃早餐,導致午餐時間太餓而大吃大喝,相信體重應該不會降反而會增加許多。
從今天開始我們只要晚餐早一點吃(離睡眠時間間隔5個小時)就會達到簡單的斷食效果囉,另外注意早睡早起、三餐定時定量,相信一樣可以達到無痛減重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