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研究 益生菌助減少熱量吸收

2018-11-30 18:46:10   華視 / 2018年11月27日

靈芝和冬蟲夏草是減肥的重要推手嗎?長庚大學團隊研究發現靈芝和冬蟲夏草中的高分子多醣體,能幫助腸道中的戈氏副擬桿菌增長,而戈氏副擬桿菌能幫助熱量散發,動物實驗結果,熱量吸收已經減少三成以上,具有瘦身效果!

 

筷子拿得起就放不下,偏偏又怕明天褲子穿不下,吃下去的熱量,要想隨著熱騰騰的火鍋煙消雲散,長庚大學團隊嚐百草,發現了靈芝和冬蟲夏草中,含有高分子多醣體,能夠幫助腸道中的戈氏副擬桿菌增長。

 

戈氏副擬桿菌正是能幫助減肥的推手,團隊從老鼠動物實驗證實,同樣吃油滋滋的食物,注射戈氏副擬桿菌的老鼠,熱量少吸收了三成,不只幫忙趕走熱量,還可以減緩糖尿病和器官發炎,未來可研發成新一代益生菌,希望讓人吃了卡路里,不在卡在褲子裡。


營養師 賴羿如

醣類又稱為碳水化合物,是由碳、氫、氧原子組成的化合物總稱,常見的如葡萄糖或澱粉、纖維素等等,而文章張提到的是分子結構較特別的一種分子量較大(就是很多小單位結合)的多醣。多醣體與益生菌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多醣體先行改善腸道環境,幫助益生菌盡快成為優勢菌種,同時也提供益生菌所需的養分,幫助好菌活化,達到文章中所提的幫助減重的效果。有好的減重輔助品外也不要忘了減重最最基本的觀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