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成功減重

21KG

暱稱:李小姐
年齡:23歲
地區:高雄
職業:學生
減重期間:4個月

減重前 97KG

減重後 76KG

減重前後抽血檢驗對比

心得分享
謝謝雅得麗高雄院區的所有人員幫助我在這三個月的期間瘦到體重的20%,尤其感謝醫師、營養師的幫忙讓我在飲食上有極大的改變,讓我懂得如何去飲食控制,也學習到食物的份數及熱量才是減重的主要重點,因此我把很多飲食習慣改變了,才讓我能夠堅持下來,而不是像以前一樣半途而廢不想堅持,這段時間我生理上改變許多,原本有一些偏頭痛、高血壓、脂肪肝的問題,現在都沒有了!真的讓身體負擔變小了,走路也沒有之前那麼累,雖然達成了短期的目標,但我還是會努力繼續讓身體變得更苗條更健康,朝著理想的體重邁進。
醫師的話
李小姐在減重過程中,除了體重改變對身材自信增加外,更得到健康許多好處,包括改善了不規則的月經、脂肪肝、血壓和許多小毛病。
身為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臨床上常遇到像姿霖這種狀況,肥胖加上月經不規則的內分泌問題,衍生出許多慢性疾病。以往在臨床上多以調經藥物治療,但造成體重增加胰島素阻抗,反而對疾病有負面影響。這種持續的惡性循環中,最好的方式是透過減重來達到肥胖和月經的改善。
李小姐在減重過程加上藥物輔助之外,相當認真在學習營養飲食控制。了解飲食熱量、內容或取代等等知識,在減重初期減少過多營養熱量攝取,在減重中後期修正飲食內容,避免因吃太少而降低基礎代謝率。她有規則就診諮詢,多次面對面諮詢對體重管理好處也不少,和團隊一起回顧評估飲食和運動問題,適時提供鼓勵,設定目標和問題解決的指導。她在減重過程中讓我看到一個標準典範,健康的瘦身及瘦身後獲得健康,不只體重輕盈許多,更重要是達到健康才是最終目標,而目前姿霖已經達到一開始設定的目標,但是姿霖還是持續保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及藥物輔助,朝著更理想的體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