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蒸雞肉

對於一些外宿族,常常購買外食的原因就是開伙煮飯並不方便,但這道料理只需要用到電鍋和煮熱水,食材也都可於超市購買,作法也並不困難。選擇脂肪含量低的蛋白質-雞胸肉,配上可散發自然甘甜味的高麗菜及胡蘿蔔,最後加上花椰菜,除了豐富視覺,也可增添口感,調味料也能依個人喜好稍作調整。可以一人當作晚餐吃,也可配些地瓜或糙米飯,當作與家人共享午餐的一道佳餚。

每人每餐建議約1~1.5掌心(2~3份)蛋白質,蔬菜量則是1~2碗,此成品含有3份蛋白質及1.5份蔬菜。雞胸肉的特點即為它的低脂肪、高蛋白質,且高飽足感,但需注意超商販售的雞胸肉多半是已調味過的,可能鹽分過高,建議以新鮮原味雞胸肉來料理。蔬菜類中的植化素豐富多元,具有抗氧化及提升免疫力功能,也因富含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且延緩血糖,也可依每次喜好作蔬菜種類調整。

營養成份表

1

熱量:291大卡
醣類:7.5克
蛋白質:22.5克
脂肪:19克

材料

1人份

雞胸肉90克
高麗菜100g
胡蘿蔔10g
花椰菜40g

調味料

蠔油1茶匙
米酒1茶匙
香油1茶匙
蒜末0.5茶匙
太白粉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1

備料:高麗菜切塊狀;胡蘿蔔切片;花椰菜切小段;雞肉切塊。

2

雞肉與所有調味料(除太白粉)拌勻醃漬,放置約30分鐘以上。

3

煮水沸騰,加入花椰菜川燙,並撈起備用。

4

將高麗菜鋪於盤子底部,再放上胡蘿蔔片;將雞肉與太白粉拌勻後,鋪在蔬菜上,放入電鍋,外鍋倒入0.8杯水,蒸約30分鐘左右。

OK

完成後拌勻,放上花椰菜擺盤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