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靠汽水加泡麵瘦身 專家打臉:會瘦我頭給你

2018-06-16 11:28:18   聯合新聞網 / 聯合線上

于美人在「國民大會」裡介紹「汽水加泡麵」減肥法,台灣減重及代謝外科醫學會秘書長徐光漢看了配方內容說:「完全沒有根據,若這方法會瘦,我可以把頭給你。」

 

夏日已至,于美人找來劉香慈、潘若迪上節目談減肥,她介紹自己用過的一種「汽水泡麵減肥法」,材料是黑松汽水、王子麵和熱紅茶。她說,不能用其他飲料取代黑松汽水,也不能用科學麵換王子麵,作法先把麵壓碎,調味包不要放,倒入熱紅茶泡半小時後把第一泡紅茶倒掉,再加調味包,及新的熱紅茶就完成了,于美人強調,要用筷子一條一條夾起來吃!然後搭配1320 cc的黑松汽水。一旁觀看的潘若迪驚訝連連,他問說:「吃了會不會洗腎?」于美人說,這個減肥法適合急著想要減肥的人,但最多只能吃3天,不能長期吃,否則會生病。

 

泡麵和汽水都是高熱量食物,組合起來竟能減肥令人匪夷所思,在敏盛醫院擔任減重及外科主任的徐光漢說,「從沒聽過這種減肥法,我覺得這很可能是個人經驗或偏方,拿到電視上來說,會讓很多觀眾仿效,這很不恰當。你說這麼吃有沒有副作用?我倒覺得還好,這就像你先吃泡麵再喝汽水,在胃裡混合不會有事一樣,但說會瘦絕不可能,更何況只吃3天,減肥首重控制飲食,時間加毅志力,再配合運動,單純運動也不會瘦。」

 

于美人說,這個減肥法適合急著想要減肥的人,但最多只能吃3天,「算過了,這是低卡減肥法,總共930卡,只適合在減肥初期,1天大概瘦半公斤,是給減肥者信心的,但不能長期吃,否則會生病。」

 

此外,劉香慈也透露她以黑咖啡加上各一匙的椰子油和奶油攪拌均勻的防彈咖啡,每天早餐喝一杯增加飽足感,現場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說,防彈咖啡原理是透過將油脂拌進咖啡,以油脂供應人體生活所需熱量,通常防彈咖啡是正在進行完整生酮飲食一環,以劉香慈每天早上喝防彈咖啡,午晚餐正常吃的方式,並不是完整的生酮飲食。


營養師 賴羿如

許多減種偏方都是為了創造出一個話題性來,背後的原裡大多為極低熱量減重或著單一食物減重法,如文章中的泡麵加汽水,一整天下來吃下的大多是醣份,缺少蛋白質與適量油脂,這些減重方法往往體脂不會變少,反而讓維持代謝的肌肉量變少,短時間內雖然可以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