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成功減重

35KG

暱稱:尤小姐
年齡:37歲
地區:台中
職業:服務業
減重期間:8個月

減重前 88KG

減重後 53KG

減重前後抽血檢驗對比

心得分享
去年105年3月22日剛好換工作,因新公司需要體檢報告,那時量體重是91.5KG,直到105年10月27日由同事介紹到陳醫師的減重門診,於是開始我的減重之路。當106年6月6日回診,當天體重53.4KG、體脂率23.8%、體脂重量12.7KG,陳醫師告訴我要減肥畢業了,之後需靠自己維持。

我是一位糖尿病病人,雖然我們家有糖尿病家族史,但我覺得我的糖尿病不完全是遺傳所致。我清楚知道自己變胖的原因,三餐不正常,愛吃零食、麵包、炸物、蛋糕,外加常吃宵夜,才導致肥胖、糖尿病。
減重成功後,我的新陳代謝科醫師告訴我,我再也不用打針也不用吃藥,只要固定3個月回榮總抽血觀察,當時眼淚真快掉下來了!早知如此應該要早點減肥,每天早上不用打針、吃藥,去旅行也不用帶一堆藥物,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更努力做瑜珈和走路,增加自己身體的肌肉比例。

我遵從陳醫師和營養師飲食教導的方式和時間去努力執行,最大的改變是我原本不會煮飯,現在只要在家一律自己煮,原本家中空空的冰箱,現在是滿滿的魚、肉、一堆的食物。從喜歡吃蛋糕和麵包,到現在通通上課自己做,自己控制糖量。本來不運動就連走路都不走的人,現在每天會出去走路大約1小時左右。

一路走到今天我非常感謝同事找我一起來陳醫師的減重門診。現在變得對自己的外型有自信、看起來有精神,最重要我的糖尿病也跟我說拜拜了,這種改變真的會讓我想繼續減肥!總歸一句:我找回了我的健康。
醫師的話
36歲擔任藥廠業務的尤小姐,由於上下班時間不固定,三餐無法定時,愛喝含糖飲料,吃很甜的水果、甜點零食等各種高糖份、高熱量的食物,晚餐都拖到8點後才吃,常熬夜晚睡,不愛喝水,再加上患有糖尿病和高血脂2到3年的時間,身高156公分,體重88.6公斤的她,為了自我健康以及擺脫那臃腫的體態,於105年10月27日決心開始接受雅得麗的專業減重療程。

初診時發現,她的BMI為36.4已屬重度肥胖,體脂肪率更高達50.6%,心電圖和血壓都正常,肝指數GPT為44U/L稍高,空腹血糖105mg/dL偏高(正常人是小於100mg/dL),而她當時自述於榮總檢驗的糖化血色素值為7.1%,推估她的平均血糖值約落在170mg/dL左右,雖有口服排糖藥、降脂藥以及新一代的非胰島素針劑(GLP-1類似物)注射治療,但控制仍未達標準。基本的飲食修正和作息調整是必要的,我們給她設計均衡飲食菜單,並以蔬菜類的大蕃茄取代高糖份的水果,教導正確的飲食順序-先喝湯、蔬菜、雞肉魚肉、澱粉,戒掉含糖飲料與太甜的水果並搭配運動,她也都很積極配合。

每次回診,除了看到體脂肪數字逐漸下降外,言談之中可以看到她的努力與改變,她也常與我分享一些減重過程的酸甜苦辣,更重要的是,在飲食習慣的改變過程中,他學會了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如何去吃、吃多少、甚至自己開始學習健康料理(還把塵封已久全新未用過的氣炸鍋拿出來用),也常在Line上和朋友分享她的改變,就是這樣的成就感讓她能持之以恆的減重。

106年6月6日,她的體重是53.4公斤(共減重35.2公斤),BMI為21.9,體脂肪率23.8,抽血檢驗值:肝指數GPT為17U/L,空腹血糖為80mg/dL都正常,糖化血色素值為5.5%,完全和常人無異,重點是她已完全停用所有血糖血脂藥物超過兩個月了,可說是擺脫了糖尿病和高血脂的診斷,再看到近期她拍攝的沙龍照片,和當初走進雅得麗的她簡直判若兩人,不認識她的人一定會說她是辣妹,其實她是辣媽喔!我除了打從心底恭喜她之外,能幫助她脫離糖尿病獲得重生,我的歡喜也是無可言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