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成功減重

20KG

暱稱:郭小姐
年齡:37歲
地區:台北
職業:傳播業
減重期間:6個月

減重前 78KG

減重後 58KG

減重前後抽血檢驗對比

心得分享
目前遇到困擾的大概就是公司的臉部辨識系統,變得不太認識我,每次都要移動位置好幾次,才能成功刷卡。

第一個月的菜色以水煮或蒸的為主,輔以每天2顆蛋白當早餐。若想換個口味可以煮火鍋,或鹹水雞的方式,好吃又營養充足(有菜有雞肉)。如果真的嘴饞了,讓自己吃一塊想吃的東西吧!記得,「一塊」就好。另外,蛋白質可以延長飢餓感,當餓的時候聰明吃,吃巧又吃飽。

瘦下去後改變了我的運動習慣,原本1分鐘都懶得動的我,為了達成目標,從8分鐘的TABATA開始,慢慢進階到20分鐘間歇性運動;再後來,爆汗版的30分鐘間歇有氧也能做完,甚至再加作一套高強度10分鐘TABATA。好處這麼多,怎能不一起來變美變健康呢!
醫師的話
現代的人重視健康,所以減重的目的也由過去的為了美觀變成為了健康,目前已知肥胖與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承重關節關節炎(髖關節、膝關節)、女性多囊性卵巢症,等疾病有關,然而市面上和網路上充斥著各式各樣減重訊息、產品,真假難辨,如果道聽塗說用了錯誤的方法或是產品,不但達不到減重的效果,也可能賠上金錢與健康,所以減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建立正確的減重觀念和方法。

當然,有了正確的觀念之後,還需要病人自身的配合,願意將一些不好的習慣或是行為做出改變,否則即便有醫師、營養師甚至是藥物的幫助,未來還是會有復胖的問題,因為,減重過程本身就是一種行為治療的過程,就像戒菸戒酒一樣,是一種習慣的改變。